close

好一陣子沒打文章了,其實是因為原本用手機打好一大篇,結果不小心跳出去,整個不見也不想重打...於是就過了很久

身體狀況也不太好,所以也沒心力了

之前有提到說頭莫名其妙一直痛,並伴隨發燒,去看了復健師說是腦缺氧,但是發燒問題還是持續發生。

而在11月的時候我就已經去長庚排CT Brain,到12/23才去照,原本一直以為腦裡面可能長東西壓迫到,但片子照出來醫生說沒有。

馬上轉科掛感染科隔天去看,醫生知曉我已經燒一個多月馬上幫我在轉急診內科,連病床都還沒排到直接在急診室就做了腰椎穿刺...

腰椎穿刺就是你要捲成像蝦米的形狀,然後醫生會拿一根很粗的針從你脊椎插進去,目的是要取出“腦脊隨液”。

而我很不幸地遇到的是個實習醫生...他抽半天抽不到又叫了另外個,很不幸,這也是實習醫生,我從頭到尾被插了大概10針吧..anyway..中間是有生氣一下

剛做完之後就排到床了,不過不是健保的是自費雙人病房,一天2000,也只能先住了

很快地確認腦脊髓液有發炎反應,所以就是“腦膜炎”,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關於腦膜炎,發現有很多種類。

醫生也說要查明是感染源是什麼,有病毒性、細菌性、黴菌、真菌...等等

但培養菌種需要時間,所以不可能等結果出來才投藥,於是抗生素就已經開始打了。

頭四天吧...一天兩次的抗生素,退燒止痛藥,怎麼用都沒有效果,一到晚上高燒39度,跟我住院前的情況依舊,完全沒改善。

因為我有RA(類風濕性關節炎),已經一開始有告知醫生,目前服用MTX、奎寧、施打復邁生物製劑等

這時醫生就想說抗生素都沒有改善,那可能不是病毒造成的,但安全起見還是幫我驗了HIV、梅毒等等。

又過了一天還是沒有起色,醫生決定施打類固醇看看...

結果燒退了...這對我來說不知該哭還該笑....沒感染~很好

但是是不是我的病況加重了,不然怎麼會造成腦膜炎,我網路上查不到相關資訊

只有國外的文獻有記載RA造成的腦膜炎,不過案例很少,根本沒辦法當作參考,是稀有的狀況

再過了幾天剛好12/31號,醫生說他休假三天,說我繼續待在醫院也沒意思,就開口服的類固醇給我然後請我出院了...

然後一樣預約了回診時間,兩個禮拜後,這期間正常服用類固醇狀況都控制得很好,但只要一不吃馬上就燒回39度

說真的很懊惱,很快兩週過去回診,醫生一樣說沒有找到任何感染源,那就不關他的事情了,叫我回去找類風溼科的醫生商量。

於是繞了一大圈挨了一堆針還是回到了原本的問題,我的類風濕關節炎。

這期間服用類固醇的量不算小,一天早晚各三顆,總共六顆,吃到胃痛,起疹子,月亮臉水牛肩水牛肚全部跑出來。

才短短兩週時間,不過因為胃口大增的確是能享受美食的感覺很爽快,但每天的頻尿也讓我很擔心血糖的問題...查了一些相關文章也不太敢暴飲暴食。

回去找了我類風溼科的醫生,把情況告訴他後,他也是先叫我吃類固醇,他需要一點時間去查資料看看是什麼問題。

安排我在過年前再回一次診看抽血報告,再做決定。

兩週過去後回診,血液報告肝腎功能正常,急性發炎有高,白血球高一些,但慢性發炎指數正常。

這期間我有試著再打了一隻復邁,我想說會不會是因為太久沒打,但想一想也一個月而已還好,也許就是有點沮喪吧想說打一打。

狀況告訴醫生後,醫生叫我先不要打生物製劑了,他猜測有可能是生物製劑得副作用,因為有患者打了腎臟發炎,同理可能在我身上不同部位造成發炎。

我打生物製劑如今也差不多九年了,說真的現在才有這種狀況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應該揣測可能性?但既然問題找不到答案,就只能試試看了。

依舊,開了一個月份的類固醇,依舊是高劑量,一天五顆,早三晚二,奎寧繼續吃MTX停掉,並開了疹子的藥。

現在全身長滿疹子,包括臉部,很煩人,病名是“皮屑芽孢菌性毛囊炎”,我又多認識一個病了...

這一個月就只能等,看看醫生有查詢到什麼資訊。加油啊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