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上總是打不起精神,可能是身體不舒服或是對於工作覺得乏味?

對於老闆的交代愛理不理的,也沒什麼耐心再處理事情上,總便宜行事,覺得事情有做就好也沒有想說做的如何,所以跟老闆關係有點緊張,他看的出我工作態度出問題,但我沒解釋。

當接到事情的時候會想著:雖然知道case怎麼做,但我怎麼知道老闆的標準要到什麼規格?他在這個節骨眼丟事情給我是刻意的?

心態上整個很被害妄想症,雖然工作的確是勞碌,但曾經更勞碌時也沒有這種厭惡和臆測。

我明白這種狀況持續下去會出問題,也許雙方都不會有好臉色,但起因是什麼?不知道。值得翻臉嗎?不知道

中午吃飯時我吃不多,也沒午休就直接進實驗室繼續工作。理由很簡單,我不想待在飯桌上,因為老闆在那。

當LAB的工作快結束時,老闆指派了另外一個工作給我,這工作我不熟悉,但還是得做。

我照著自己的方法,反正目的就是要把事情做完,這就是我的想法,當我遇到問題我也沒有詢問,而是用了自己的方法去解決。而我內心也確定這是正確的作法。


下午老闆來看說:「還行?」

我說:「很難用,不能開全速,會晃動液體會噴濺出來。只能慢慢來。」

老闆:「理論上不會,是什麼狀況。你一次用多少?」

我心裡這時只想著:你自己來用就知道,現在是我遇到問題,我也沒有麻煩你,自己用方法解決,現在你過來說理論上不會這樣是要責怪我作法有問題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我說你來。就退到旁邊去

結果呢?老闆是對的。我用的量太多,才造成晃動。

老闆只說:「有時候做事情要用腦子,想想為什麼,然後去解決,一次不行再一次,雖然你前面作法可能是覺得安全為上,但這都是經驗。你用了一個小時,我五分鐘就解決了。」

我沒什麼話說,因為很明顯老闆用了更有效率的方法,他的態度不是要羞辱我,而是要我思考遇到問題時要多想想可能性然後去操作實驗看看,也許就能發現新的方法。

這就是態度,對事情的態度。我忽略掉了,我選擇退一步來做事情,我選擇花更多的時間一樣可以把事情做完的方法,老闆則選擇了用同樣的時間能做更多事情的方法。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現在是老闆而我只是員工了。

想想我之前發現薪水不夠開銷時會選擇下個月少花點錢,而不是選擇如何多賺一點錢。

我的態度很自然的讓我選擇較輕鬆的道路走。這就是我的問題所在,我對於工作的熱情早就消失了,我不想去解決熱情消失的問題,而是想換個頭路也許能改變,但我這種心態到任何地方都一樣吧!

這次老闆給我一個當頭棒喝!

我應該好好檢討自己的態度,謙卑的學習,而不是用不滿狹隘的心胸去臆測他人,就像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該呀不該!

好好珍惜身邊每一個給我們教誨的人,因為他們我們才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