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的時候聽到同學說你的名字這部電影

他簡單的跟我描述了劇情,勾起了我的興趣

原本以為是一部歐美愛情片

結果回家查詢才發現竟然是日本片 ,而且是動畫!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但對於今年日系爆奶或是特殊視角的動畫特別賣座,其實也擔心著會不會是肉片

慶幸的是除了剛開始的胸部視角,之外的畫面都很正常

也許是朋友解說過,所以在劇情上的架構很快就能瞭解

但當主角發現三年前就已經毀壞的村子還有那個熟悉卻想不起名字的女孩擦肩而過時的場景,都讓我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有著同樣回憶的共鳴感。

就像我生命中曾經和某個女孩無數次的擦肩而過

擦到衣服都破了也沒擦出火花(誤,欸不是啦

只是覺得很遺憾,現在回想也滿是心酸感

生命中曾經都有個很重要的人,如今也許還記得對方的面孔,對方的名字。

但卻已忘了她為什麼重要,為什麼有一種感覺

每當想起她的面孔心裡就酸酸的,麻麻的。

每次看這種片都會讓自己沈澱在那種情緒好幾天,

儘管電影的結局是喜劇收場,還是沒辦法壓抑情緒波濤

另外個原因就是日本片很喜歡用學生時代當作故事的開始,結束時則是畢業後進入社會

讓人回想到學生時期無憂無慮的生活,純真的感情,沒有利益關係的友誼,漸漸的出了社會,開始為了工作繁忙,下班後的應酬,一切都不再是這麼單純,一段男女關係也多了現實的考量。

許多的無奈跟感嘆,默默地會問自己:

「如果時間能夠倒流,你的決定會跟當初一樣嗎?」

「你會把握那個令你癡狂的女孩嗎?」

「你還會怕沒辦法給她好的生活而放棄嗎?」

太多太多的遺憾,太多太多的沒說出口

一封又一封沒寄出的信,全都擺在心底

而這些都不會忘記,永遠存在心底。

也許我忘了妳為什麼重要,卻不曾忘記妳為何令我動心。

非常值得一看,「你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菜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